Just存稿&宣传地, 感谢来访阅读。
✿头像by||木小树||✿
几乎所有文都被屏了,随缘吧……

2013.08.31|让明|翻山越岭

※原作背景,有部分捏造情节

※意味不明的结尾 (?)


——————————————————————————————————


让每次注意到阿尔敏都是在他受伤的时候。


第一次是刚进入104期训练兵团没多久的事。

结束了一整天疲惫的训练,大家都纷纷冲去食堂抢第一份热乎乎出炉的晚饭,而让则独自一人无所事事地慢步着走向宿舍的方向。令他惊讶的是,在食堂和仓库之间的小道间,他正巧督见了一场即将,不,是正在发生的凌弱事件。

被围在中间的是一个矮个的黄发男孩子,他正抱着头满脸痛苦地躺在地上,而周围地人仍在用脚猛踹着他。

如果是平时遇上这种事,让大概会装作没看见偷偷溜走,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他应该就是三笠的另一位“竹马”吧?怎么这种时候他没和三笠他们在一起?这家伙看起来这么瘦弱,要是被周围那几个大块头再一人揍几拳的话,估计连半条命都不剩了……


神使鬼差的,让竟然决定当一回正义的勇士。

就算是看在三笠的份上吧!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让满脸平静地大步流星走向小道间,不顾周围人惊愕的神情,从人群中心一把抓住额头已在流血的黄发少年的手,无视了他满脸的恐慌,只是轻轻在耳畔说了一句“跟我一起跑”后便猛地拉住他向外冲去。等到一旁人反应过来时,两人早已逃得不见踪影。


“呼……谢、谢谢……”

看着对方明明还喘不上气,却要执意要先说出感谢语的样子,让不禁觉得有点好笑。

“喂,你叫什么名字?”

“阿……阿尔敏·阿诺德,你可以……叫我阿尔敏。”

“阿尔敏是吗?我是……”

“让·基尔希斯坦。我知道,你和艾伦……经常发生争吵呢。”

“……那个急着去送死的混蛋还是不提为好,不过现在还是先别聊这个了,你先赶紧先去处理伤口比较好吧,感染了可就麻烦了。”

“啊,好、好的。真的非常谢谢你!”


第二次是首次在森林中实练立体机动装置的时候。

让出乎意料地在机动装置方面非常有天赋,在他首当其冲返回出发点的时候,他碰上了大概是在去的路上就因操作不当而掉到草地中的阿尔敏。

自从上次救了他之后就在平日渐渐不自觉地开始关注起他了,如今对他的身影也越发熟悉,隔着很远便一眼认出了他。

对方几乎是以惨烈的动作摔倒在草地上的,估计是没稳定住挂钩就拼命向前冲了吧,这家伙真是太逞能了。让迅速落了地,小心翼翼地将阿尔敏扶起。

满头的血迹触目惊心,手和下巴也有好几处被磕破刮伤的地方,让不禁心头一紧:“喂,阿尔敏!你还好吗?!振作一点!!”

“唔……”

“算了,你还是先别说话了,抱紧我,我带你出去!!”


出了森林之后,虽然阿尔敏很快就得到了治疗,但让却不免被教官拎到病房门外臭骂了一顿:“上课的时候都说了多少次了遇到这种情况要先发射烟雾弹通知老师前来帮助你们这可是第一次在森林里实练立体机动装置我知道你对立体机动装置很在行也是一番好意想帮助他但万一失手了两个人一起摔伤了该怎么办…………”


切,那种时候怎么可能考虑这种事啊。

在教官的碎碎念中让万般痛苦地皱起了眉头,头微微往右侧转一点,眼神也慢慢地随之飘过去——啊,刚好是能看到房中阿尔敏的角度。

阳光下他静静躺在病床上,额头被纱布饶了好几圈,手和下巴上的伤口也都已经处理过了。阿尔敏这家伙平时就话不多,没事做时也总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里看书,现在他躺在那里,就像只是睡着了一样,而并不是昏迷……

下一秒,他又回想起了阿尔敏满脸是血晕倒在草地里的那一幕,无尽的慌乱与惊恐向心脏铺天盖地般地袭来。让的眉头又一次皱紧了——还好自己把他及时带回来了,如果真的被耽误个一会儿的话,这家伙大概就不止是昏迷那么简单了吧。

不管怎样,这家伙只有由自己来保护才是最安心的。让垂下眼帘,在心中默想道。


第三次是在进入调查兵团后。

挚友的死亡,艰难的抉择,同伴的背叛,难以置信的真相,以及,用尽全身力气立下的决心。


“嘶——让你轻点!好痛!”

“啧,头别动。等一会儿就要外出调查了,你怎么还把自己给弄伤了?”

“只是刚刚从森林出来的时候脸和手不小心被树枝刮伤了而已,也没什么大事啦。”

“都说了乖乖坐好别动!看你这副笨手笨脚的样子,到了墙外可怎么办?”让拧紧瓶罐,将药放回急救箱内。

“……我知道墙外的危险程度,所以每次在出墙前就会做好了也许不能活着回来的心理准备。”

沉默了一会儿,阿尔敏微微抬起了头:“我啊,一直对墙外的世界抱有着非常强烈的憧憬,因为我想要看到书里描写的大海。虽然这对于不能确定明天的自己是否还能存活在这个世上的我来说,这仅仅只是个梦想而已,可它依旧是我拼尽全力活下去的源泉。”

“但是,我想……如果我们有一天终能战胜了巨人,去到那个辽阔的新世界的话,我也许会是第一个逃跑的人吧…………”

“…………”

让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合上急救箱,又突然转了话题:“不是我说,每次碰到你的时候,都能看到你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的样子啊。”

阿尔敏有些尴尬地扯扯嘴角:“……这也许是……命运?”

“你也难得会说些玩笑话呢,阿尔敏。”

“但是——”

放下手里的箱子,让对视上那双似乎在发光的蓝色眼睛——


“如果真是那样,到了那个时候,我一定会翻山越岭找到你。”


end.



评论(7)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化学性恋爱 | Powered by LOFTER